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区茶研会会长许岳荣一行到进化镇中调研茶文化进校园落实情况

[ 初中 ]    
2023
06-09
15:12

图片


6月7日,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秘书长王飞龙、副秘书长田益民、办公室副主任凌亚红一行赴进化镇中开展茶文化“五进”活动落实调研,并对构建文化自信和美校园等宣贯培训。进化镇副镇长周梦兰、教育局综合素质教育科科长章国明及进化镇中行政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进化镇副镇长周梦兰代表属地政府热烈欢迎区茶研会、教育局领导团的到来。周梦兰表示,第二届进化镇清廉茶文化节刚刚落下帷幕,进化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茶廉文化充分融入到社区、学校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努力营造“茶廉相融,浑然一体”的进化清廉文化。希望区茶研会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帮助,赋能进化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


随后,进化镇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勇明围绕劳动教育与茶文化之思考、溋丰茶园之建设、茶文化教育之实践、茶文化发展之思考四方面作工作汇报。

图片


教育局综合素质教育科科长章国明在调研中指出,茶文化进校园,在萧山区已经开花结果,在进化镇更是得到了发展。对于今后扩面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从南片学校抓起,基于萧山茶叶主产基地主要落脚点在南片,对于茶文化推广这是人与自然最佳契合地点;二是要紧跟“双减”形势,开展授课教师茶文化读本集体培训,并同校本课程有机整合成一体;三是集合劳动教育进校园进课表契机,举办区级层面案例评比,提升茶文化进校园区域性影响力。

图片


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在听取汇报后,对进化镇中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茶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的“ 五进” 活动,是茶文化传播、茶产业振兴、茶科技应用的重要载体,是进入家庭普及老百姓 的桥梁和纽带,是普及全民饮茶、科学饮茶的重要阵地。

他指出,茶文化进学校主要目标是构建文化自信和美校园。一是要利用好《萧然茶韵》校本教材作用,因材施教,让更多的师生汲取茶文化的丰富营养。二是要做到有教材、有队伍、有茶吧或茶亭、有茶艺、有成果。三是要知行合一,带动家庭,影响社会,进一步培育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美心修德的深厚情怀,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期间,专家团成员还对进化镇中溋丰茶园、溋丰茶房、溋丰茶道进行实地了解,并与学校小茶艺师们作了互动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