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丨义桥二小举行体育青年教师研课活动

[ 小学 ]    
2023
06-09
14:50

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增强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义桥二小组织开展了体育青年教师研课活动。校体育教研组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和部分专职体育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推门听课和教学展示两个阶段。在5月31日的教学展示阶段,安排了课堂教学和评价交流两个环节。

教学展示

图片

在课堂教学环节,由曹凤尹老师执教《多种形式的双脚跳练习及运用方法》一课。曹老师的课堂从基本的课堂常规开始,一上课就指挥学生迅速调整队形,要求学生做到静、齐、快,很好地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接着曹老师带领学生开展热身活动,在此过程中还巧妙的渗透了双脚跳的知识。在基本部分教学中,曹老师采用了分组轮换的教学模式,组织学生分组练习双脚跳过障碍、助跑双脚跳摸气球、双脚跳绳梯、助跑双脚跳投球。期间还亲自示范动作要领,有效突破了本堂课的教学重难点。最后,曹老师组织学生玩“爬过垫子”的游戏,充分的练习,使学生的下肢力量在本次课上得到全面锻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评交流

课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对课堂进行了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每个听课老师都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课堂中的精彩之处和有待提高的部分。相信通过此次教学节活动,义桥二小的青年教师们一定能成长得更好更快。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