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数字引领,创想未来——益农二幼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园本培训

[ 幼教 ]    
2023
06-08
1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相关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2.0项目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23年6月7日中午,益农二幼开展了以“数字教育资源的获取与应用”为主题的园本培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01、资源获取

培训中,李洪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学前资源网站,例如:当代学前教育网、幼教网、幼师OK网、教视网、中国微课网、课件站等,其中有大量的优秀教案、教学视频、教学课件、论文等资源供教师们学习、观看。

图片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拍照记录。

图片图片

李洪伟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好用的微信小程序和App,例如:幼师贝壳、家园通、小红书、哔哩哔哩等,其中囊括了许多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各类资料,李老师还详细向大家讲述各种小程序、App中的资源类型,帮助教师能够更加便捷的获取各类资料。

02、canva学习

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canva软件学习。我们了解到,Canva能满足任何做设计的需求,如海报、传单、Logo、壁纸、头像、易拉宝、简历、长图、名片、邀请函、封面、PPT等等都有,而且模板很多,设计很简单,新手也能轻松作图。

图片

03、canva实操

集中学习后,老师们自主开展canva实操,老师们积极交流互动,遇到不会的老师们以互帮互助的方式解决。老师们认真操作,进行软件实操,及时解决困惑,进一步扎实软件学习。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让参训教师掌握了熟练运用信息工具(网络、电脑等)对信息资源进行有效的收集、加工、组织、运用等,未来教育应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最新的信息技术,致力于信息技术在日常教育教学的有效应用,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这些素质的养成就要求老师们不断得去探索信息技术和幼儿园教学的有效融合方式,让日常教育教学更具活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