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最美味的食物

[ 文学 ]    
2023
06-08
15:10

从前在一个森林里,有一只十分贪吃的猪,它每天都会拿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去草地上边散步边津津有味地吃着。

一天中午,它照常拿着自己喜欢的蛋糕,在草地上散步,刚要开口吃,不远处便传来了一阵叫喊声:“唉呦,我肚子好饿啊!饿死了!”小猪听到后,连忙朝那个方向跑去。原来是一只狐狸,心想:狐狸狡猾得很,不能相信他。于是,小猪便要走了。谁知,那狐狸发现了它,一把拽住了小猪的一只脚,害它差点儿摔倒。“你怎么能见‘死’不救呢?”狐狸指责道。小猪转过身去,对着狐狸不耐烦地开口道:“你那么狡猾,我把食物给你,我有什么好处?”狐狸听了可不乐意了,说道:“我怎么狡猾了?我是个好人,只要你把你的食物给我,我就给你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只有一个哦!”“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你骗人!你有吗?”小猪根本不相信它,狐狸显然没了耐心:“不相信?是真的!食物就在我家,只是我现在肚子太饿了,没办法回家。只要你把你的食物给我,然后你就在这棵树下等我,我立马回家把那个食物拿来报答你。”

小猪听了,又动了贪吃的心,半信半疑道:“真的吗?你没骗我?”“千真万确!你若再不信,我就……我就给你描述一下那个食物的样子。”于是,狐狸凭自己的小聪明夸大了那个不存在的食物。果然,小猪便被那花言巧语迷惑了,又想:看来这是真的,如果我把蛋糕给它,它把最美味的食物给我,那我不是赚了?于是,便伸手将蛋糕递给狐狸,装作一副大方的样子说:“喏,那我免为其难给你吧!别忘了给我食物,我在这课树下等你。”“好好好!我这就去拿!”狐狸毫不客气地拿走了小猪的蛋糕,随便应付了两句,便一溜烟跑没影了。“用得着跑那么快吗?”小猪一边说着,一边倚靠在大树旁不知不觉睡着了。

醒来时已是黄昏,小猪好奇地东张西望,可一直不见那狐狸的影子。走那么快,来那么慢!”它不禁抱怨着。“咕噜噜~”,小猪无奈地摸了摸它可怜的肚子,它早已没了“生气”。不久,一只兔子拎着篮子走了过来,篮子里装了它刚拔的葫萝卜和刚买的果酱面包。“小猪,你怎么睡这儿?都黄昏了,怎么还不回家?”小猪得意扬扬地说:“我在等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狐狸说只有一个!”“狐狸的话你也敢信!它那么狡猾,你肯定被它给骗了。”“这次它不会了。”“哦,天呐!你要是这么想,我也救不了你了。”兔子说完,从篮子里拿出一块果酱面包,递给了小猪,“肚子饿了吧,吃完赶快回家吧。”小猪接过面包,放在旁边的地上,还是没忍住咽了口水,可他并没有吃,还趾高气扬道:“如果我现在吃饱了,那么最美味的食物不是吃不下了吗?放久了不新鲜。”“随便你吧。”兔子说完便回家了。

夜幕降临,小猪实在太饿了,它只好无奈地拿起果酱面包,一口吞了下去。就这样又过了一天,小猪没了力气,它终于知道,它上了狐狸的当了。可它已没力气回家了。就在某一天,小猪倚靠在那棵大树下饿死了……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2班 裘煜婷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