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笃行绘新篇!萧山区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一届一次教代会圆满召开

[ 头条新闻 ]    
2023
06-07
17:21

图片


时雨及芒种,希望且喜悦。6月6日,萧山区湘湖教育指导中心第一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在湘师实验小学隆重召开,来自湘湖片34个分工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2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



大会由湘湖教育工会主席、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柏伟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绘新篇》工作报告。

2022学年湘湖教育秉持“立德树人不动摇、改革创新不懈怠、遵循规律不偏航”的教育发展理念,聚焦“高质共富先行、区域现代化先行”的奋斗目标,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中奋楫破浪,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协同共进。


一.“双重引领”亮底色 “双向发力”聚共识


(一)党建引领,让政治底色更鲜亮。“主题活动”争先锋,“积极分子”精培育,“学习强国”掀热潮。

(二)规划引领,让行动方向更明晰。《萧山区湘湖教育高质量共富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对标“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要求,探索“四新”路径,攻坚“九大行动”,汇聚奋进之势。


二.聚焦基础教育主阵地 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高地


(一)提升高质量发展能级,在内涵建设中凝聚新力量。做强存量,做大增量,提升教学质量能级;优化教研,更新教学,提升创新策源能级;丰富课程,推进课改,提升双减双升能级。

(二)加大优质资源渗透力度,在靶向施策上展现新作为。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速推进现代化学校创建,全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三.筑牢高质共富“压舱石” 提供高位发展新范例


(一)汇聚新动能,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推进片域人才接续,锁定骨干精准培优,落实“校校享特级”工作。

(二)引进活水源,搭建共同体建设蓄水池。同频共振求突破,“五纵三横”促跨越;携手相融奔美好,互通共进筑未来。


四.巩固教育行动链、责任链 保稳提质跑出新速度


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 “真第一”;探索发展路径,创新督导增实效;拓宽管理渠道,全盘一体共推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站在下一个起点,湘湖教育人将勇敢地迎接新挑战,提升视野,放大格局,守住价值,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域实现教育共富而不懈努力!


图片


湘湖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李建奇作提案工作报告。此前教工提出的有效提案,可梳理为教育教学管理、教师福利类。李建奇对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建议,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畅所欲言,认真审议大会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柳英宣读了《关于<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回顾了过去教育教学工作,对工作的评价恰如其分,所提出的今后工作目标切合实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号召,全体教工要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引下,在湘湖教育指导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再接再厉,赓续荣光,为湘湖教育的优质发展,提升湘湖片教师的整体形象,为追寻“共富裕”,谱写湘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逢芒种

又收又种

愿湘湖教育人的忙

不慌不“茫”

始于热爱

结于丰盈


来源:  

作者:  

编辑:沈雨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