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展现师者风采,演绎育人智慧 ——城东片首届优秀班主任(学前段)评选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6-07
17:18

每个班集体都有一位引领者

TA就是班主任

有人说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

但却是学校里学生最依赖的人

有人说

班主任是学校里最辛苦的岗位

但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途径与方法,提升学校班主任的核心素养,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2023年6月6日下午,城东片优秀班主任评选暨萧山区2023年优秀班主任候选人评比活动顺利进行。

图片

经过前期学校选拔,本次比赛由来自城东片各幼儿园的20位班主任同台竞技。大赛分为主题班会展示、话题阐述、综合评议三个项目,综合考验老师们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教育智慧。

候考抽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瞧~每位老师都在用心准备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核展示

第一轮 话题阐述 

比赛第一个环节是“话题阐述”,老师们根据所抽取的案例分析题目进行现场阐述。老师们对案例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解决思路与对策。她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对突发事件进行有效、合理的处理,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育人智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轮 班会展示 

班会课模拟课上,班主任围绕这次班队课主题,遵循孩子为活动主体,班主任引导与帮助的原则。结合本班孩子整体与个体差异情况,把满满的正能量传导给孩子们,活动开展与教育成效同时呈现,展示了一堂堂实实在在的班会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时,老师们充分展示出新时代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综合评议 

随后,工作人员和评委组将根据评议量化要求,进行综合评议赋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研究无止境,成长有温度。城东片优秀班主任评选,推动班主任队伍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校内、校际间团队协作与相互学习,提升班主任团队的专业化水平和整体实操能力,为推进城东片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谭琦慧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