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冲过终点的那一刻

[ 文学 ]    
2023
06-07
10:28

烈日炙烤着大地,万里无云,阳光肆无忌惮地在田径场上耀武扬威,刺得人睁不开眼。偌大的草坪上安放着一个颁奖台,上面悬挂着一幅宣传标语:“进化镇中第六届志慧杯秋季田径运动会”。环顾整个操场,人声鼎沸。彩旗边挤满了同学,有的观着比赛,有的减着加油,有的淡论着谁是第一。

我有些忐忑、紧张而又自信。因为我是班里跑步比较快的,自以为能跑出好成绩,得到好名次。一声枪响过后,比赛开始了,原本寂静的空气好像被划出道口子,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我本是第七道的,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位置,渐渐地我跑不快了,体力逐渐跟不上了,我看着一个又一个对手超越了我。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们一个个冲过了终点。

当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想放弃了,如果我进不了决赛咋办?如果预赛也比不过人家还不如不跑了。虽然心里还是希望能跑决赛,为何要成为垫底呢?为了不被人嘲笑?我想还是不跑了。

但是预赛过后,之前的一切幻想破灭了。我走过去和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跑得太慢了,下午如果有决赛我就不跑了吧。”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我真的不想上场?老师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神情也变得严肃了,她说:“你既然参加了比赛就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坚持到底,不然你怎么对得起对你充满希望的同学们呢?我不要求你一定要取得什么名次,我觉得你尽力就好了。”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再回去想想,我回到班级后,同学们一窝蜂的冲上来问我怎么样,我看了看预赛成绩单说:“我太慢了,跑不过人家,但勉强进了决赛。”他们开始安慰我,让我加油,不要紧张不要担心,就算跑不过人家也没关系的。听到这,我觉得我真没志气,居然想要放弃,太对不起同学们了,同时也对不起自己。

下午还是那一轮烈日,沉闷的感觉依旧笼罩心头。我依然站上了跑道,努力跑完全程,果不其然我是最后一名。但这次与预赛迥然不同,当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是开心的,我用尽全力跑完了这短短四百米,因为我知道同学们在为我加油,好友和老师在终点等着我。汗水从我的脸颊自然流淌下来,但我快乐满满,全程跑完这四百米,虽然我是最后一名,但是我没有辜负同学、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没有玷污“运动员”这个光荣称号。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2班 陈诗涵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