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钱江片又添4所新幼儿园,2023年9月投入使用,在你家附近吗?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6-05
11:01

萧山网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起步之年。钱江片教育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党建促优、城乡均优、五育培优、德才双优、智治创优、学城联优“六优”攻坚行动,全力促进萧山教育的“两区”创建。钱江片教育登高望远、借梯登高、登高能赋,明确“大抓质量、抓大质量”核心指向,落实“八个坚持” 策略路径,踔厉奋发美好教育高质量,笃行不怠创新发展共富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亚运会的成功举办。

对于钱江片家长来说,近年来一个明显变化就是身边的学校变多了!现在,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钱江片又有四所幼儿园即将投使用,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开诚幼儿园

图片

萧山区开诚幼儿园隶属于萧山区教育局,位于开发区宁东路以西,庆丰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9300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约2000平方米。幼儿园共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550名左右。2023年9月投入使用,开设6个小班,计划招生150名适龄幼儿。

办园文化: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说,”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集。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的过程,是生命与生命的相互润泽,是一种“生命在场”,来不得半点强制。教育的过程,精神成长在先,其次才是科学获知。童年,当以万物生命启蒙孩子的心智、影响孩子的生命自觉,本园旨在构建一种“大生命”世界观和价值观,儿童与其他人类主体、动植物生命形成和谐共生的开诚生命共同体。

办园理念:生命开诚 自然之子——我们是世界的孩子

办园标准:

建园高标准——省一级幼儿园标准

教育高站位——生命开诚 走向世界

环境高创设——每一寸土地都有故事

每一个角路都有文化

课程高质量——支持主动探究,建构儿童经验

融入艺术表征,激发儿童创意

滋养儿童生命

图片

以“生命开诚,走向世界”为教育高站位,以“每一寸土地都有故事,每一个角落都有文化”为环境高创设,以“支持主动探究,建构儿童经验,融入艺术表征,激发儿童创意,滋养儿童生命”为课程高质量,在孩子的心田播撒阳光,让孩子的生命滋生出幸福的花儿。

启辰幼儿园

图片

萧山区启辰幼儿园位于宁围街道汝宁弄160号,东临杭州汝悦美境府、南临宁围派出所、西北靠宁都花园,幼儿园占地面积9.03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995.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56.7平方米,是一所隶属于萧山区教育局的独立公办园,园区开设12个教学班,可容纳约360名幼儿,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2023年9月投入使用,开设4个小班,计划招收100名适龄幼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园主体建筑以大地灰、创想蓝、温暖橙三主色赋予儿童健康、质朴、诗意生活的源动力,加以柔和的曲线如波浪般流淌过整个庭院,用这种方式描绘出充满活力的儿童空间。借流动感的艺术化空间推动孩子运动、操作、体验、感知,孩子们可以在高低起伏的草坡中自由打滚、在品类多样的果树中随意穿梭、在生活化的专用教室中投入操作、在动物农场的养殖中感知脉动……在启幼,我们努力遵循本真,建构多元的生态化学习环境,让每一个生命体在与简单、朴素、自然的环境互动中,按照自己的节奏呼吸、思考、自由快乐的成长。

世纪实验幼儿园

图片

萧山区世纪实验幼儿园位于盈丰路与书音路的交叉口,地处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的核心地段,占地面积6559平方米,绿地占比35%。幼儿园拥有托、小、中、大15个班级规模,园内外自然环境资源丰富,大中型活动器具多样,设施设备一流。2023年9月投入使用,开设4个小班,计划招生100名适龄幼儿。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钱江之畔,繁华深处,幼儿园将以“岛”为名,以“爱”为源,致力于为孩子创造一座充满爱与自由的绿色生命岛屿:霍比特岛、叮咚岛、冒险岛、森林岛、创意岛、沙水岛、花鸟岛、涂丫岛、贸易岛、科探岛、美食岛......在这里,山为生活:每一个孩子在温润厚实的土壤中尽情汲取一切雨露与精华,在爱中成长;在这里,海为教育,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只独立的飞鸟,可以自由地在群岛乐园中自主选择、自在探索、自信收获。在真实开放的小岛环境下,在丰富多元的游戏活动中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来获取经验的需要,形成快乐的情绪体验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把活的环境、活的课程当作活的教材,用爱的方式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让每一个生命自由地、持续地、蓬勃地生长,以儿童的视角去“童想、童创、童玩”,呈现未来教育更美好的样态。世纪实验幼儿园将努力培育面向未来,走向未来的世纪新儿童,最大限度促使教师、园所有真正意义上的生长和发展,努力打造未来“儿童友好”园所。

世纪新中幼儿园

图片

萧山区世纪新中幼儿园位于盈丰街道鸿宁路799号新中北家园,是新中北家园小区配建公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12.8亩,地上建筑面积6880.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93.3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5个班。2023年9月投入使用,开设4个小班,计划招生100名适龄幼儿。

幼儿园以“日日见新,见未来”为办园理念,以“爱在新中,幸福前行”为办园目标,让幼儿站在教育活动最中央,以“儿童友好”为前提,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培养“爱探究、懂合作、会生活”的日新儿童、“勤奋工作、优雅生活”的日新教师以及“能共情,有效能”日新家长,在“求新”、“探新”、“知新”的学习过程中每天进步一点点,实现孩子、教师、家长共同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幼儿园以省一幼儿园标准建设,教室面积达135平方左右,活动室与午睡室分设,每班有专用卫生间,安全清洁。幼儿园设有两百多平多功能厅一个,有纸艺美工馆、Steam建构馆、创意美食馆、日新绘本馆、未来科探馆等专用活动室5间,有室外塑胶操场、沙水区、小农场、动物养殖区等户外活动区,给予孩子温馨的游戏、生活空间。

幼儿园将借助专家引领,柔性引才、资源整合等途径,积极打造以游戏为中心的“源于生活,融于四季”的“日新”课程,助力儿童在探索中“遇新”,在自主中“悟新”在合作中“知新”,助力儿童日日见新,见未来!(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