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喜报 | 萧山五中又双叒传佳讯!浙江省教育教学论文评比

[ 高中 ]    
2023
06-05
08:38

2023年浙江省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比结果出炉,萧山五中教科研又传佳讯!朱秀英老师获二等奖,曹颖、卓伟、莫若冰、郑嘉蓓老师获三等奖!

向以上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科研之路,道阻且长。让我们走进五位获奖者的科研世界,聆听他们的科研之声。

科研之声图片

省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朱秀英

科研来自教育实践。它往往需要从细微处着眼,在教学实践中发现新问题,在应对问题时提出新策略,在提出方案时形成新思路。作为一线教师,平时要多了解课改新动态,寻找合适的方向与方法进行研究。更重要的是静下心来从课堂教学入手,寻找小切口,条分缕析,循序渐进,向着研究的方向不断积累。

图片

图片

省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曹 颖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一名教师,只教不研,就会成为教死书的教书匠;只研不教,就会成为纸上谈兵的空谈者。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努力成为一名科研型教师,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始终保持对新事物、新知识的求知欲,不断更新和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具备与教育教学相适应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养,以适应日新月异的教育教学改革。

图片

图片

省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卓 伟

科研论文是磨出来的,需要平时的积淀,等到素材缀满科研树形网时,再进行打磨,这样的科研往往既有内容,又有内涵;既有高度,又有新度。高中历史教学研究既需要科学的学科理念支撑,更需要在摸索中积累实践经验。在教学中,融通选必、纲要,帮助学生理清教材逻辑,形成从宏观大概念到微观小细节的“融合架构”,进而有助于涵育学科素养,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图片

省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莫若冰

大单元教学是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要路径,是深化课程改革的必然要求。在实践中我不可避免会碰到“什么是大单元教学”“如何将大概念和教材联结起来”“怎样能在大单元教学中提升学生思维能力”等问题。带着这些“真问题”,我开始尝试探究大单元教学模式,厘清大概念、议题和问题的关系,以情境生成知识,以议题拔高思维,进一步实现学生素养的大进阶。

图片


图片

省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郑嘉蓓

凡事预则立。论文来源于真实的教育教学,对平时的教学问题进行思考与研究是论文“立”的第一步。从问题出发,忠于自己的心灵与学科教学的需求,用思考统率,以事实说话,用数据发言,这样才会写出有血有肉的教学论文。其次也要用“心”,创“新”。创新是论文的灵魂,写论文要捕捉思维的灵动,这样才能有与众不同的闪光点。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