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潜心锻造“大先生”———萧山六中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 高中 ]    
2023
06-02
15:16

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萧山六中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2023年5月30日中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潜心锻造‘大先生’”萧山六中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在微格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王德伟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与会。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环节一 自主学习 自查自纠

会前,广大教职工纷纷上网开展自主学习,认真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仔细填写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表。

环节二 党委书记 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王德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推动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节三 重温承诺 案例分享

会场气氛严肃庄重,俞霞老师领读,全体教职工齐声朗读“师德承诺书”。铿锵有力的承诺之声表达了大家争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的人民教师的坚定决心。

教科室主任卢华老师以“行走在教育的路上,遇见美好”为题,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从教师的胸怀、信念和行动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发现教育小美好,争做大先生的体会。

俞霞老师则以“坚定信仰 恪守初心”为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她眼中的大先生和心中的小美好。

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环节四 纪委书记 重点解说

首先,纪委书记朱灿华向广大教职工传达了上级的各类师德师风文件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接着,他结合各种真实案例,重点围绕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廉洁从教问题、侵害学生权益问题等七类风险点进行了具体解读。


环节五 校长发言 坚守底线

校长董小杰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既要守住法律底线,又要守住纪律底线。希望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抬头看前路,回头看足迹,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意识,明确了师德为教师立身之本,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时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牢记使命,再塑“四有教师”形象,力争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大先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