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茶韵茗香·乐享生活——临浦社区学校与临浦教育工会联合组织茶艺培训活动

[ 社区教育 ]    
2023
05-31
14:14

“水能洗铅华,茶可净心尘”饮茶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杭州是品茶之都,茶文化已在这个城市传承了数百年,为了体现学校“精品强能”的办学理念,进一步丰富教师精神文化生活,临浦社区学校与临浦教育工会举办以“茶韵茗香,乐享生活”为主题的茶艺培训活动,邀请爱茶、知茶的老师一起泡茶、品茶,感受生活的仪式感。

图片

图片

临浦社区学校教师、国家高级茶艺师谢水红老师为大家授课。谢老师从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讲起,对茶叶的分类、甄别以及如何品茶等做了细致的介绍,使大家对品茶、识茶等茶文化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老师还演示了冲泡技艺,从洁具温杯到闻香识茶再到冲泡,让大家体会到茶文化的魅力,演示完后,学员们进行茶艺体验,跟着老师一遍一遍地熟悉冲泡流程。经过系统的学习,学员们都能完整熟练地配合礼仪手法,规范、优美、流畅地完成整个冲泡流程。

图片

在动静之间,观茶艺、赏茶道、学文化,领悟人生哲理、感受健康生活,现场暖意融融,茶香馥郁芬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茶艺培训活动,不仅让我们对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许多爱好茶艺的教师收获颇丰。在陶冶自身情操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体验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古之韵味。在动静之间,观茶艺、赏茶道、学文化,领悟人生哲理、感受健康生活,现场暖意融融,茶香馥郁芬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