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触摸科学神秘,探寻航天精彩

[ 文学 ]    
2023
05-22
15:44

峥嵘岁月,悄然过去,留下了无数人类探索未知的痕迹!曾几何时,宇宙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当时无人能完成万众期待的“飞天梦”;现如今,中国正在通过自己国家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探寻着宇宙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篇章。

1992年9月2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被批复论证了此项目的可行性,中国航天事业也从此踏上了起跑线。神舟一号的升空,不仅意味着中国航天事业的起步,更是中国从此踏上科技高速发展的标志,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大里程碑!从那时开始,航天梦就像一颗颗种子,深埋在了每一个中国人心里。

纵观当代,航天精神更引领着新一代的青少年成为更好的时代接班人。作为学生,学习航天精神,勇于突破自己,不懂的问题及时询问,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像航天科研人员一样,稳扎稳打,让自己在学习中有所进步,有所成长。我想,这便是对航天精神最好的继承。

科学课上的实验往往是我离实践最近的时候。还记得有回科学课上我们做了一个制造彩虹的小实验。科学老师给我们每组发了三棱镜,带着我们来到了太阳下,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然后让我们自己动手实验。我拿着三棱镜和一张白纸开始摆动三棱镜,摆弄了很久,终于出现了一道横着的彩虹,那炫目的光彩带着大自然的神秘色彩,令我万分着迷。后来,科学中有关电的小实验也让我对科学兴起了很大兴趣。在学习串并联电路的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动手用电池、开关、导线、灯泡连接电路。自己刚开始研究时,会有点搞不懂,还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但是一旦坚持下来,当那些看似复杂的电路元件在我手中乖听话的时候,当那个小小的灯泡在我眼前发出光亮的时候,我看到科学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正向我投射着温柔的光彩。渐渐的,我也更相信科技的力量深不可测,充满无穷精彩。我开始更多地关注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央视网和国家航天局网站等来增加对国家发展的了解程度,跟随网络一起探寻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

每个青少年在童年时代都有一个太空梦,都渴望当一位宇航员,渴望之余更应该为之奋斗。我们不一定会成为杨利伟那样的航天员,但我们也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在艰困苦中有他们的沉着冷静,在未知面前有挑战的勇气,在困难面前有迎难而上的品质。随着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也许我们有一天也能像航天员一样乘着火箭直上云霄。我们将会拥有更加高科技的航天服和航天舱,会走出太阳系,迈向银河系,去探索每一颗星星的秘密,就像我们的航天事业未来也将会成为冉冉升起的明星。未来的航天事业的大放异彩,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坚毅决心,而我们青少年也应该做到如誓言中所说的那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们00后作为这时代飞速前进中接棒的一代,需保持一颗炽热的心,去追逐,去付出,去探寻科学精彩!青少年们,让我们00后交出一份令自己和国家都满意的答卷吧!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904班 王升美 指导老师 孙斯英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