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深耕细作练技能,潜心育人展风采丨城东片首届优秀班主任(义务段)评选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5-22
10:41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带班技能,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比赛促成长,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水平,5月18日,城东片举办首届优秀班主任(义务段)评选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学校选拔,本次比赛共有21位义务段班主任同台竞技。大赛分为主题班会微课、话题阐述两个项目,综合考验班主任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教育智慧。

瞧!每位主任都在用心积极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第一个环节是“话题阐述”,选手们根据所抽取的案例分析题目进行现场答辩。选手们对案例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解决思路与对策。他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对突发事件进行有效、合理的处理,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育人智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主题班会微课”环节,选手们根据教育理论、心理学知识,结合自身的带班经验,从学生的成长特点出发,设计出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无论是情景剧、正面管教,还是集体教育、同伴影响等活动设计,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陈述,展现出其良好的基本素养和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时,老师们的育人风格各有不同,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温婉大方,有的严谨睿智,但他们所展现的教学智慧却各有千秋,充分展示出新时代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和评委组将根据评议量化要求,进行综合评议赋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班主任队伍建设一直在路上。会继续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范,搭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推动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切实增强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