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共享教研优经验 共建教育新生态——空港片幼儿园优秀教研组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5-22
10:40

为加强空港片幼儿园教研组建设,充分发挥教研组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支撑作用。空港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工程之十七——“空港片第一届优秀教研组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南阳三幼举行。空港片幼教办主任朱芬英现场指导。南阳三幼保教副主任施老师主持。

图片

活动全景

图片

点评与要求

图片

主持

一、学习研讨

活动伊始,老师们自主查看、学习了优秀教研组相关文本资料。

图片

图片

自主学习

学习后,老师们分五组,对学习内容研讨交流,并作了学习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讨交流

红山园教研组长赵珊珊:暖阳游戏册里看到了孩子的游戏发展。给自己横向的学习及纵向发展启示。座位安排表也值得学习,不同座位安排给活动增添一份助力。

图片

南阳三幼融合教研组长夏盼盼:《看见暖阳娃的一百种游戏》把孩子们游戏中的对话、照片、表征做了一个留痕。提高了幼儿们的游戏水平,也提高了老师们的游戏观察解析能力。

图片

二、交流分享

1.特色教研组分享:

南阳三幼王春华:作园本教研经验分享。开展三“幼”教研、三“优”路径、三“有”途径,构建阶梯式教研队伍,以基础教研、特色教研确保教研规范有效开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助推园课程建设。

图片

图片

2.优秀教研组分享:

南阳一幼徐利敏:暖阳游戏教研组名优教师将先进教学理念作二次培训传递。教研机制完备、形式多样,实现高质量的游戏环境。游戏教研组以“罗盘式”教研同步推进,教研成果丰富有力。

图片

图片

靖江中幼施佳丽:对《评估指南》的“师幼互动”,结合理念学习与教学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学习。结合class评价体系,提升师幼互动质量。将深入反思教育现状,助推保教水平提高。

图片

图片

靖江二幼任丽佳:以实际问题与需求开展教研,采用混合式、合作式、沉浸式等多元化教态,满足教师学习需求。老师们聚焦兴趣点、年段领域教学活动进行研究学习,在团队协作中提升水平。

图片

图片

赭山幼儿园赵燕:开展五个一夯实常规化教研。把园本特色融入到教学、教研、培训、环境等各方面。特色建设渗透进班级环创中。与其它园结对,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三、感悟分享

空港新城园王兰兰:五所园分享给予了很多教研策略和思路。教研是一个基于真问题,开展真研讨的过程。今后教研中,要学习各园教研新形式,促进教师成长。积极促成自己的特色和成长。

图片

靖江三幼王飞:教研是团队的集体智慧,要发挥每个人的特长,让每一位在教研中都有表现的机会,这是今后教研组活动需要重视的。教师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面对未来孩子的多种需求。

图片

四、点评要求

空港片幼教办主任朱芬英作点评总结。认为,活动体现“人人论教研、园园有特色”。是一次“教研我支招”的交流探讨,是各园教研观点思想的碰撞,是点线面的完美呈现。并梳理了各园分享的教研模式,对现有的教研成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朱老师指出,教研目的在于提升教师破解问题的能力,在过程中探索专业发展的过程,凝练幼儿园的发展策略。

朱老师对后续研修提出提问,予以共同思考探究:老师做研究是为了什么?教研组的任务是什么?有效的园本教研如何开展?如何做好教研组长?

五、表彰鼓励

研训活动上,表彰了空港片幼儿园第一届优秀教研组、教研交流发言代表。

图片

表彰优秀教研组

图片

表彰交流发言代表

研无止境。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教研的力量,团队的智慧。空港片带领各园,汲取本次活动精髓,立足园本教研实际,深入研讨实践,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素养,在共同精进的路上共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