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衙前镇社区教育干部“走出去”充电蓄力

[ 社区教育 ]    
2023
05-22
10:26

图片

2023年5月16日,萧山区衙前镇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萧山区城东社区学校组织衙前镇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社区教育干部、学习型社团负责人、社区学校教师等,前往浦阳江社区学校、临浦镇横一村,学习考察,充电蓄力。

图片

在浦阳江社区学校,衙前镇人民政府窦兰兰副镇长对如何看待社区教育,怎么做好社区教育提出了要求。窦兰兰强调,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社区教育,努力促进本社区人的发展与社区发展。社区教育干部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出发,重新梳理社区教育。一是搭台子,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学习资源,提供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体验终身学习的成就;二是挖人才,发掘并共享本土的社区教育各类人才,积累包括民家、乡贤、工匠等社区教育师资;三是聚力量,要注重开发、利用各种社区教育资源力量;四是接地气,社区教育需要适合当地学员的需求,适合各类人群的特点;五是巧结合,社区教育要借势借力,统筹各自分管工作,灵活机动地开展教育。

活动中发布了衙前镇各村社成立老年学堂的文件,窦兰兰为衙前镇13个老年学堂授牌。

图片

图片

衙前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徐国红,要求衙前镇社区教育推进数字化管理,实施“码上行动”,向各村社颁发“萧学通”二维码。

萧山区城东社区学校韦黎明校长布置了衙前镇近期社区教育工作。

图片

萧山区浦阳江社区学校田敏华校长介绍了浦阳江社区学校的教育特色,重点品牌项目,以及浦阳江社区教育“政府、村社、学校”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

图片

随后学习考察团来到临浦镇横一村,傅临产书记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学习。傅书记介绍,横一村是全国共同富裕观察点,浙江省优秀未来乡村,杭州市共富村。横一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未来乡村为契机,以“萧山·未来大地”为定位,以村民共富为目标,全力建设以“绿色+农文旅”为特色的未来乡村。

参观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察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有效提升了社区教育业务水平,活动肯定会推动衙前社区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今后各村社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在社区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打造衙前社区教育特色,做精做强社区教育品牌。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