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不负青春,勇往“职”前——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

[ 大学 ]    
2023
05-18
09:30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不断提高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就业创业的能力。5月10、11日下午,萧山开大开展了2021级成脱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分别由财经教研组组长姜红、理工教研组组长田国华、文科教研组组长季建萍、计算机教研组组长杨奕龙进行主讲,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毕业我们去哪?

2023年就业形势解读

图片

5月10日下午1:00-1:50,姜红老师为2021级财经类专业学生进行就业指导,针对就业机会和挑战,给毕业生进行了不同就业去向的形势分析,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做到趋利避害,调整好心态更好的面对就业与择业的问题。姜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将自己的特长优势与招聘单位的岗位任职要求匹配起来,主动做出选择,积极行动起来。无论是考研、考公、考事业单位,或者创业、下基层、参军,亦或直接到企业就业,都需要提起了解其本身规律,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二、美“历”动人

——毕业生简历制作技巧

图片

5月10日下午1:00-1:50,在理工类专业学生就业指导讲座中,田国华老师围绕HR筛选简历的4个“通病”、自我职业角色定位、简历的6项基本要素以及简历制作的4个关键技巧,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份好的简历该如何填写,怎样的表述更容易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图片

三、人生需要规划,

做好自己的导演

图片

5月11日下午1:00-1:50,季建萍老师围绕什么是人生规划、为什么要做人生规划、如何做人生规划以及人生规划要点来为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开展就业讲座,勉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多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做好大学时间管理,以积极心态应对将来就业过程中的各种挑战,成就优秀的自己。

四、一“面”钟情

——求职面试技巧

图片

5月11日1:00-1:50,计算机教研组组长杨奕龙老师,以独特的“企业、行业视角”启发学生的思维,围绕企业如何开展面试、面试前的基础功、最常见的8个面试问题应对以及面试成功三大法宝,让同学们懂得在职业规划和求职时,不仅要关注自己想要什么,更要了解企业需求什么,要以企业的人才标准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片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是落实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目标、提高对在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力度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业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在校大学生详细了解和掌握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院将积极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政策导向,有效促进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实现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