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金海塘幼儿园党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3
05-17
16:02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促进发展对象成长,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5月15日下午,金海塘幼儿园党支部召开了发展新党员的集中谈话暨5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蔡红同志主持,5位群众代表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两项议程:

PART.1

吸收再扩大

--对发展对象熊燕璐同志进行评价

本次活动中,群众代表、党员同志分别从熊燕璐老师的生活、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踊跃发表个人看法。除了对熊燕璐老师作出了客观的评价以外,还对她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熊燕璐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注意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知识,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平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缺点,在幼儿园省一评审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5位群众代表表示,熊燕璐同志自从在金海塘幼儿园工作以来,一直尽心尽责,不报不怨,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发挥的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熊燕璐老师也做了表态性发言。她表示,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但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还存在一些不足,今后她将继续努力,不断充实、革新、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入党。

此次谈话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园党支部党员发展接受群众监督的优良传统,有利于考察发展对象,保证新党员质量。同时也使发展对象更明确了自身责任,拥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心态,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熊燕璐同志做表态性发言

PART.2学习再提升

--集中学习《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明确当下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做好省一创建的各项工作。活动第二项议程,蔡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中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强师计划》明确提出:深入落实新时代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加大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力度,持续开展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报。推进师德师风基地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模式探索、方法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党员集中学习

本次固定党日活动,既对党支部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养考察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为幼儿园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通过强师计划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将学习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努力为幼儿园创强上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