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学乡贤文化,育核心价值观——新塘幼教联合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3
05-17
15:3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新塘街道的乡贤文化,5月16日新塘幼教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及新塘学前教育集团行政人员,走进新塘街道文体中心,开展了“学乡贤文化,育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01、引以为傲的新塘人


新塘乡贤馆作为宣传新塘优秀乡贤、弘扬乡贤文化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新塘的重要文化标识、精神高地。全体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管主任的带领下游历了“故土烟雨、重拾记忆”“古圣先贤、百世流芳”“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新塘多娇、万物明朗”“瞬息万千、4D影视”等主题展厅。不同的展厅展示了新塘古贤、先贤的丰功伟绩、现在新乡贤的创业创新精神和未来贤的优秀事迹风采,全方位、多角度演绎新塘特有的水乡文化、羽绒文化、龙舟文化、南宋官窑文化等历史印记。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为了不起的新塘人肃然起敬。

       02、坚守初心的教育人

参观结束后,新塘幼教联合支部组织活动全体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坚守师德》的主题党课。本次主题党课由集团督学支部老党员郭小燕同志主持,通过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做“四有”好老师, 当育人大先生等五个部分,阐述了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如何正本清源、重塑师魂,不忘初心,做好教育人。

03、不断创新的红色人

随后,每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日常工作,以“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20周年为背景,交流了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中的感悟。

学习心得

沈利佳:“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略。作为党员教师要认清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美好教育发展中来。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发挥主体意识,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创出新业绩、干出新成就,真正做到更好地服务于幼儿,服务于社会。

王梦佳:通过学习,我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意义深远。“做足优势”“补齐短板”这是“八八战略”的核心和精髓,是浙江人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金钥匙”。这也是我今后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有力思想武器。新时代新起点,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教师,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修师德、强师能、提作风,发挥自己的长处,争做最美教育人。

郭小燕:八八战略是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规律展开,立足浙江,全面阐明“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为什么发展”,以及发展的理念、目标、环境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点、落脚点是一样的,我将提升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成为一名有所为、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