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中心幼儿园:与春风相伴 与安全“童”行

[ 幼教 ]    
2023
05-17
14:02

教育欲远航,安全护航之。为了全面落实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靖江中心幼儿园于2023年5月8日——5月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为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遏制溺亡事件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各班教师通过儿歌、图片、真实案例、防溺水专题片等直观形象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让孩子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知道不单独靠近危险地带,认识防溺水安全标志,以及学习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后的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全民防诈 你我“童”行

对当下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的现象,幼儿园防诈骗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认真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了解多种诈骗手法。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告诉我们不要轻信别人,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

安全出行 头等大事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家长及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驾乘电动车、摩托车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氛围,各班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通过视频、图片、故事、儿歌等多种方式介绍头盔的组成、了解头盔的功能,开展佩戴头盔安全宣传,为幼儿和家长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防震减灾 我会自救

5月12日靖中幼组织开展了防震安全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地震警报”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幼儿在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的指挥下抱头蹲下、就近躲避,有的躲在课桌下、有的躲在盥洗室和活动室的三角区等安全区域。

待疏散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安全通道路线快速、有序地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操场。到达安全位置后,迅速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保证全员安全脱险。

安全无小事,件件是大事。靖中幼致力于为每一个幼儿撑起安全这把保护伞,将安全教育知识化为实践行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教育与宣传,让安全陪伴幼儿每一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