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教师之风,铸教育之魂——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 大学 ]    
2023
05-17
09:33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师德修养,动员全体教职工强师德、立师表、铸师魂、正师风,5月16日下午,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邀请了萧山二中副校长屠丽儿作主题为《一念一世界》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宣讲。

图片

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申树明主持。

图片

屠副校长首先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从“教师公德、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更新观念、以身作则、终身学习”这六方面来解读师德内涵,强调师德是教师这份职业的刚需。

随后,屠副校长从自己的教学经历入手,向大家分享她多年的教育事业感悟。同时,她详细阐述了“一念一世界”所表达的教育理念,即以人为上,知行合一,指出教师要正知正念正行,怀揣教育理想,传递教育正能量,引导学生实现多维度成长。

图片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使教师的职业情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也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师德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新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全体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以德育德,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宣讲人简介

屠丽儿,1974年12月出生,现工作于萧山二中。曾获得萧山区优秀班主任、模范班主任及功勋班主任,杭州市首批班主任工作室(屠丽儿工作室)领衔人。二十二年的教学生涯,秉持以人为上的理念,从事班主任和一线的德育管理21年。知行合一,坚持学习,有多篇文章在省市区级获奖,积极参与浙江省新一轮课改,不断努力寻求最佳的方式,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李寒筱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