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文明用餐“礼”新风——新街中心幼儿园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

[ 幼教 ]    
2023
05-16
08:19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惜粮食、尊重劳动、低碳简约是现代文明生活风尚。 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打造健康饮食文化,共建环保低碳绿色生活,新街中心幼儿园文开展了以“文明用餐“礼“新风”为主题的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

餐饮文明,绿色教育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小小的餐桌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传递着大大的文明。随着文明就餐的理念深入人心,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已经成了新幼娃自觉遵守的好习惯。班级老师组织孩子通过看PPT和视频的形式,让孩子对餐饮礼仪有了深入的了解。

什么是餐饮礼仪呢?孩子们有话说。

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就是吃饭、吃点心不能讲话!


要记得擦桌子,整理干净。

吃饭细嚼慢咽,饭后要漱口!



不负“食”光,低碳生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瞧瞧我们的宝贝,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今天,我光盘啦!”

小手扶盘食不语

光盘行动我先行

整齐摆放有秩序

公筷公勺,我倡议

“公勺公筷”是指公用的勺子和筷子,是专用于大家夹菜和盛汤的,不能把公勺公筷放进自己的嘴巴里!而私筷,就是我们自己使用的筷子。

使用公勺公筷可以防止一些可能通过飞沫或唾液传播的疾病不从自身传染出去,这并不是防范他人的表现,而是保护他人的表现!

为了预防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切断“口口相传”的传播途径,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们在家里或在餐馆吃饭时可以做什么呢?

1.固定餐具

2.分餐制

3.公筷公勺

公筷公勺儿歌

小朋友,要记牢,

小公筷,大健康,

用公筷,吃得香,

公勺公筷摆上桌,

健康卫生好处多,

病毒,病毒,我不怕,

文明用餐最重要。

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树立安全、理性、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和生活方式!协力共建文明餐桌,呵护绿色家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