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汲取精神伟力,践行使命担当——长山幼儿园党支部5月主题固定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3
05-16
08:1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勤廉有为的良好氛围,2023年5月15日,萧山区长山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汲取精神伟力,践行使命担当”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理论+实践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雅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团代表共13人参加。

活动现场

强理论,践初心

学习师德师风

首先王雅红书记引领学习师德师风,要求全体党员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提高廉洁勤政的自觉性,做廉洁勤政的模范,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同时宣传“八八战略”实践创新经验,让大家对“八八战略”的科学内涵、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有了全面了解。

领会“强师计划”

接着介绍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启发老师要从内部开始改变,促进自我发展,明白“强师计划”何以“强”师。

深入贯彻“八八战略”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王雅红书记从“八八战略”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如何学习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学习宣传“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20周年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性经验。同时鼓励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

重实践,强思想

“参观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党员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

第一站:桐户新合乡金萧支队纪念馆

在王雅红书记的带领下,萧山区长山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往桐庐市金萧支队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悟红色金萧的斗争精神。

第二站:桐庐石舍村

桐庐石舍村一览

全体党员走访了桐庐石舍村,对乡村的建设工作及民情生活有了切实的体验,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鲜活的理解。

第三站:长山社区党建共建外出活动

精彩亚运,你我同行

党建共建活动

长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雅红及4位党员同志赴进化镇参加党建共建外出活动,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增强党建工作新活力,加强社区党建共建。

定对象,强党性

确定发展对象

本次党日活动在讨论并确定2023年发展对象中圆满结束,党务干部滕明佳同志主持本次活动。经大会讨论,党员及群团代表共同举手表决,全票通过邱平平老师为发展对象。

王雅红书记强调,我们大家一定要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做一个勇担当、守纪律的好党员。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实践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通过积极参与、亲身实践,提升了思想意识和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扛红旗、勇于当先锋,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真抓实干,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擦亮党员底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幼教事业添彩 。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