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引领·赋能·成长——闻堰闻江幼儿园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专家送教活动

[ 幼教 ]    
2023
05-16
08:08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水平与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5月15日萧山区闻堰闻江幼儿园、三江幼儿园开展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二次线下送教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教育技术教研员王小明老师。

专家介绍

王小明

浙江省教育技术教研员,副研究员、高级教师,浙江省基础教育精准教学专业委员会组长。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精准教学、基于大数据的作业设计与管理、中小学教师数据素养等。

- NO.01 -专家引领明方向

王老师从“数字教学资源的搜索”“图片和照片的处理”“视频音频的剪辑”这三方面为教师们讲解如何便利地使用各个软件,进而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及技能。


- NO.02 -数字技能浅热身

王老师以老师们最熟悉的微信隐藏功能进行讲座的热身活动,老师们在新奇中进行了实际操作,“新大陆”般的发现放松了老师们一天疲惫的心情,也激发了学习更多信息技术的兴趣。

- NO.03 -

欢声笑语授技能

在培训中王老师从网站获取教育资源、百度搜索技术、精准检索工具等为主要内容,边讲解边操作演示,为老师们展示了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可以用到的实用技能和技巧。

王老师还为我们具体演示操作如何使用手机软件剪辑视频,这对教师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本领,现阶段教师在教学活动设计等工作中缺少不了数字技术支持。

- NO.04 -

力学笃行促成长

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倾听、记录以及实际操作,在学、思、悟中积累知识和技术方法。每一位老师都获益匪浅,也憧憬着在日后的教学中,学以致用、传承创新,让日常教学焕发新的生命力。


通过信息技术2.0培训活动,深化了教师信息化理论,增强了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会在信息技术运用中继续探索、尝试,深入学习及研究,让信息技术服务于教育教学,让智慧课堂更加高效而有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