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牢记育人初心,弘扬师德师风——空港新城幼儿园5月主题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3
05-16
08:06

2023年5月15日,空港新城幼儿园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蒋春丹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们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活动中,蒋春丹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就“如何理解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展开,蒋春丹书记提到全体党员需要时刻查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无论是自身、团队建设或是班级管理中存在的,以正确的视角去看待,不回避自身问题,而是通过正视自己的问题,将自己的短板补足,做到扬长补短。

集体学习

小组自学党章

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师德师风相关要求

会议中,党员教师们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师德师风相关内容,党员教师们认真研读,学习强师计划。蒋春丹书记也强调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孩子们的引路人,师德的培育涵养也需要成为常态化,在一日生活中、教育教学中、师幼互动中去体现,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引领示范的作用。

共同研读

学习宣传“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20周年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性经验

随后,党员教师们围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思想,分享阅读《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学习感悟,并结合空港新城幼儿园园本课程“潮主题”下开展的工作实际聊心得、谈体会。同时,大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先进思想和科学理论为指引,始终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宝贵精神,努力用实干和实绩不断践行“八八战略”的深刻要义,为助力教育提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活动:观看电影《朝华》

电影《朝华》以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原型,讲述了她从在家中两间小土屋里创办聋哑儿语训学校为起点,到如今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规范化特教学校,奉献特教事业26年,帮助680余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的感人故事。袁敬华不畏阻力执着追求特教事业的精神和坚守特教事业的初心,令大家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身为党员教师,要以袁敬华同志为榜样,关爱特殊人群、帮助特殊人群融入社会的正能量,向主人公面对不理解、面对困难永不言退的那一份韧劲品格学习,为建设和谐美好大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观影

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时刻坚守入党誓言,自警自省,坚守师德底线的同时,也要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时代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于平凡中见伟大,在细微处显担当。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