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不忘初心 为爱而行——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分工会观影活动

[ 幼教 ]    
2023
05-16
08:00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幼儿园师德建设,推动党支部工作走向深入,2023年5月11日中午,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分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观看了主旋律励志宣教影片《朝华》。

影片简介图片

该片以袁敬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为特需孩子无私奉献并创建了特殊教育学校的感人故事。影片中,袁敬华校长在自家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的小土屋里,开始了她的特教事业。从事特殊教育的26年间,她始终对特教事业初心不改,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将他们培养成了自强、自立、自信的好孩子。

图片

图片

这部影片改变了我们对特殊儿童的已有认知,是一部非常具有重要意义的电影。

观影现场图片

中午12:45,老师们陆续来到幼儿园“自家影院”,开始了观影活动,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教师们沉浸在影片的剧情当中,时而哈哈大笑,时而哽咽抽泣,心情随着影片发生变化。

图片图片

老师们看到袁校长为了残疾儿童的入学奔走而心疼,为袁校长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而深受感动,特别是主人翁一次次遇到挫折,却依然坚守初心的场景,湿润了老师们的眼眶,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观影感悟图片

“挑战人生,永不回头”袁校长那掷地有声的八个字,深深地震撼着我们,每一位观影的教师都深深地被故事情节所感动,同时也将自己心中所感倾泻在了纸上……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观影活动,影片主公翁给予我们榜样的力量,我们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所有孩子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