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开展“爱萧山,爱亚运”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 大学 ]    
2023
05-12
10:00

图片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 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萧山开大工会、学生处、团委联合萧山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于5月9日中午在学院食堂开展了“爱萧山,爱亚运”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自发自愿参与无偿献血,伸出臂膀,为社会奉献温情和爱心,让爱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流动在这座亚运之城。

图片

登记信息

图片

排队

随着献血车的到来,师生们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每位献血者严格遵循献血中心的提醒,保持饮食清淡,前期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经验丰富的献血“老人”,带头卷起袖子。他们的热情让现场洋溢着温暖,流淌着感动。

图片

志愿者为同学们冲泡糖水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排队做好登记、体检、献血等流程,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尽心维护,细心引导,及时送上爱心糖水,按序分发补给用品,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片

量血压

图片

验血

我们除了通过献出全血,还可以通过捐献成分血的方式进一步支持那些有需要的人。献血期间,新塘街道红十字会安排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使我院师生了解到相关知识,号召学院全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为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收集更多血液样本,给更多血液疾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献血现场

献血活动从中午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现场共有47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12300ML。一袋袋爱意被装上了献血车,一份份担当将被送给有需要的人身边。

图片

图片

“亚运会就在家门口,我一直想着如何出一份力。现在献血车开进了学校,我当然要撸起袖子了。”我院一同学毫不犹豫献血2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传递爱心接力棒,让更多人加入爱心献血行列中,献出的不只是一份爱心,也是开大师生热心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更是萧山开大人助力美好亚运盛会的担当和表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