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悦”读“拾”光,邂逅浪漫教养——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家庭教育沙龙活动

[ 大学 ]    
2023
05-11
09:50

图片

5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同时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学院以工会牵头,联合妇联和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共同开展题为“‘悦’读‘拾’光,邂逅浪漫教养”的家庭教育沙龙活动,工会委员倪晨负责全案策划,妇联副主席陈聆主持,学院副院长兼妇联主席马莉参加了本次沙龙。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沙龙是阅读和家庭教育的一次浪漫碰撞。热爱阅读的陈洁羽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樊登《读懂孩子的心》中的观点和自己对家庭教育的思考。好的家庭教育不应该是照本宣科,也不是盲目听从专家的建议,而要懂得与孩子一同成长,在成长过程中学会承认和接纳每个孩子独一无二的天性,学习摒弃不合时宜的教育方式,可以沮丧,但不要因困惑停止学习。陈老师的分享带给参加沙龙的教工,对于家庭教育一种新的思考,也鞭笞着大家成为合格甚至优秀的家长需要不断自我学习和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参加沙龙的教工,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好方法、经验以及收获和反思,还有烦心事。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是学校在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通过沙龙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工对家庭教育意义、内容、目的的正确认识,为后续更深入推动家庭教育宣讲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