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举办“教科研引领转型发展——读经典著作”专题读书讲座

[ 大学 ]    
2023
04-27
09:35

图片

为深化教科研引领发展和教育教学思想,进一步创新教育改革,提高教职工教科研能力,4月25日下午,学院举办“教科研引领转型发展——读经典著作”系列专题讲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黄美初主持。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开放大学吴伟赋教授作题为《超越人本主义教育与他者共存》读书分享讲座。

吴伟赋教授以其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从“何谓教学经典名著?”“教师为什么要阅读经典名著?”“经典教学名著阅读的基本方法”“养成阅读经典习惯的基本步骤”四个维度对“教师如何阅读经典教学名著?”进行具体讲解。此外,从作者本人入手,结合当下社会时代背景及教育理念,对著作《超越人本主义教育与他者共存》撰写的背景和阅读的意义展开深入剖析、解读和分享,进一步引领创新了课题研究的发展方向。期间,就教师读书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向大家分享了他自身的读书方法和阅读经验。

吴伟赋教授以丰富的学识、深厚的文学功底,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阅读兴趣,引发了现场教师们的共鸣与思考。通过此次讲座,萧山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们通过阅读与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持续为教师们营造“和谐向上”的科研环境、提供丰富的科研平台和资源;不断提升教职工教科研能力,为进一步深化教科研引领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