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时代“大先生”

[ 幼教 ]    
2023
04-20
16:29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萧山区教育局“小美好·大先生”党建品牌主题。近日,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在西湖先锋app进行签到,并如期缴纳党费。

学习何为大先生

裘伊萌老师以《时代楷模 张桂梅》为题,为全体党员开展一节微党课。以张桂梅校长的事迹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体会,层层递进,娓娓道来,呼吁大家大力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

图片

图片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寄语。通过学习张桂梅校长事迹,党员同志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教师不仅是学问之师,更是品行之师。微党课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坚定了“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成为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图片

何为大先生:在中国,“先生”二字是一种尊称,“大先生”更是对有德业者的尊称。教育的“大先生”不是指教师名声的大,而是指教师拥有教育的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大智慧,既有形、又有魂。新时代,教育,是民族之命脉;先生,是教育之魂魄。努力成为“大先生”既是时代对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必经之路。

学习两会关键词

随后,陈哲瑶老师以《2023年两会关键词解读》为题带来了微党课。从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提取了31个关键词,并对其中跟教育有关的内容进行了提炼,和老师进行了分享。

图片

图片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认识到教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与科技、人才三者单独被列为专项论述,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在新的阶段,高等教育作为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抓手,也意味着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上不断创新,能够全面匹配培养时代新人的新任务,对我们的的日常教学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

图片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把力量凝聚到品质教育工作中来。牢记自己的教育使命与担当,共筑教育的“小美好”,争当新时代“大先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