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东藩幼儿园|防范未“燃”,护航亚运

[ 幼教 ]    
2023
04-20
10:28

护航亚运,安全先行。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树立“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观念。2023年4月17日,东藩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工作。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老师们通过谈话,看图片、视频,讲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初步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小妙招,为后续的消防演练做好了准备。

消防安全演练

伴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班级教师们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有序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逃生至户外空旷的场地。各班师幼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教师们迅速清点各自班级幼儿人数,并进行上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整体用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消防员们现场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操作程序,帮助教职工们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教职工们以亲身实践的方法进行现场灭火,进一步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东藩幼儿园邀请了临浦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同志进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消防员同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教职员工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教职工们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消防器具的使用方式,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检查

随后,消防员们对幼儿园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细致的排查,主要围绕用电保护装置是否正常使用、是否配备有效灭火器材、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内容开展了详细的检查,并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防患未然重演练,生命防线筑心间。通过本次消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有效提高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也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