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学习雷锋精神,展现青年风采——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

[ 大学 ]    
2023
03-31
15:00

图片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秉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的精神,萧山开大选择用实际行动感召人,用精神文明涵养人,让雷锋精神在全院师生间蔚然成风,续走奋斗路,践行不辍步。

捐书助梦,共享书香

图片

3月28日,学院学生处、团委在学院餐厅门口支起爱心捐书窗口。我们坚信通过书籍的桥梁可以让知识的力量和美丽的心灵流向他人,孕育朝气蓬勃的祖国栋梁。孩提时代的阅读,将成为孩子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好书影响一生,捧起了书本,就捧起了无限的希望。

图片

图片

热心师生挑选了适合小学年龄段的书籍,希望它们的新主人能通过阅读扬起知识的翅膀,学会思考与感悟,居于小城心怀大志。

图片

其中,特别感谢教管中心陈懿炜老师和21学前一班张程楠同学捐赠的大量书籍和鼓励信!

图片

志愿者将一本本带着对孩子们未来期许的书籍放入了捐募箱中,分门别类,清洁消毒,为结对儿童们送上安全、健康的读书梦。

大手拉小手,走进天乐实验学校

3月29日中午,天虽冷,爱却不淡。萧山开大的志愿者哥哥姐姐在团委书记倪晨、团委老师潘佳南、教师党员代表陈懿炜、孙东波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走进这所与学院结对多年的天乐实验学校。这是萧山开大推进“365党建工程”后第七次到天乐开展帮扶公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迎来的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教师代表捐书。孩子们欣喜地拿到了新书和彩色画笔,“谢谢老师,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他们纯真的笑脸和礼貌的道谢深深感染着老师和志愿者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来的春雨,虽然让活动不得不转移到室内,但现场热度不减。周莹莹同学用亲切的笑容为孩子们介绍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节目。活泼热烈的舞蹈《Honey》,看得女孩子们情不自禁站起来鼓掌,和身边的小同伴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喜欢姐姐们带来的舞蹈。紧接着杨毅同学献上一曲《孤勇者》,把当天的气氛推上高潮,许多孩子踊跃参与,更有甚者忍不住和大哥哥一同唱了起来,教室里不断回荡着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目表演完毕,为了培养小朋友注意个人卫生的好习惯,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清洗双手。另一头,已有志愿者戴上了一次性手套,拿起工具,准备为小朋友制作热奶宝。哥哥、姐姐温柔地询问孩子们手中的食物是否可口,“够吗?要加这个吗”。此外,志愿者还用自身行动引导小朋友要爱护公物,维护校园环境卫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仍在持续,雷锋式的“钉子”精神不仅体现在本场活动,还有更多甘当行业“螺丝钉”的榜样等待我们发现。时代变迁,而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