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丨渔浦小学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小学 ]    
2023
03-23
11:27

图片

春雨霏霏,草木生长不息。2023年3月21日下午,萧山区渔浦小学党支部在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委田祖海主持。

一、优秀云党课

图片

活动伊始,田祖海同志给党员们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韩东兴书记主讲的党课《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被评为萧山区2022年度优秀云党课!

二、聚焦全国两会图片

田祖海同志以丰富的政治知识储备为依托,结合自身生活经验,为党员同志们精心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三大看点! 

看点一:政坛“新阵容”

适逢换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层在今年两会上产生。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政坛完成换届交替,组成了政坛“新阵容”。


看点二:政府工作报告

田祖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解读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以“风高浪急、艰巨繁重”八个字解读了政府工作近一年和近五年的困境。从经济、住房、教育、社会保障、港澳发展、台湾问题等几个维度解读了报告中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看点三:六大利民提案

每年的两会都会有很多提案被采纳,为人民带来福利。田祖海同志搜集了两会期间呼声最高的6个提案与党员们分享。张其成院长的全民免费医疗、董明珠女士的个税起征点提升等提议都与民生休戚相关,令人印象深刻。

三、完成在线测验图片

会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知识测试”的二维码被分享到“渔小党员群”。党员们积极参与,纷纷接力,顺利完成了在线测验。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聚焦学习了全国两会的资讯,既丰富了党员们的政治知识,也扩展了党员们的政治视野,受到了党员们的欢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