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立足新课标 聚焦新教学 | 湖滨小学体育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

[ 小学 ]    
2023
03-23
10:26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3月16日上午,湖滨小学技能组开展了体育课观摩学习教研活动,本次课由孙海飞老师执教四年级《多种形式的简单助跑跳跃活动方法》。校长许建松、教科室主任朱水良、体育组马晓阳、张泽祎、宫兆东、倪水荣、吴聪宏、应涵琼、叶航锋老师参与了观摩指导。

图片

孙老师秉承着新课程倡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她精心安排教学的每个环节,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与评价,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

图片

图片

在教学过程中,孙老师注重对学生合作学习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如安排学生进行自主体验练习、相互间的交流比赛、与同伴一起“搭房子”等,通过比赛让学生真正成为了课堂学习的主人,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教师在课中始终以一个引导者、合作者、参与者、帮助者的身份出现,通过教师适时的语言提示,学生的合作学习与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较大的锻炼,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片

图片

随着2022年新课标的颁布,在许建松校长“上好每一堂课”的号召下,湖滨小学的体育组老师们正认真研读新课标,积极落实体育新目标。

图片

活动的第二环节,吴聪宏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说课解读,阐释了教学重难点,学生需要达成的学习目标等。

图片

图片

朱水良老师从教学课堂中学生对课堂任务的选择、说课内容的理念与支撑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评课,展示了体育教研组良好的教科研氛围。

图片

许校长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不仅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也对体育组的全体老师提出了很多建议与期许。

图片

深耕细研新课标,以研促教共成长。通过本次组本教研活动,老师们不仅理解了在教学实践中的教会、勤练、常赛,更注重到了赛在课堂中的力量,努力实现体育综合育人的价值。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