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靖江一小支部:党领导,团带队之“学习雷锋好榜样”

[ 小学 ]    
2023
03-23
10:19

2010年,靖江一小支部推出了“党领导,团带队”党建新载体,旨在统领、融合党、团、队三股教育力量,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团员培养,呵护少先队员茁壮成长,一条红线穿到底,颗颗红心向党旗,保证红色基因高效传承。3月,我们顺利推进了党领导,团带队之“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教育活动。

图片        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

图片

3月初,校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学习雷锋好榜样”启动活动,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先队员代表共同参与。会议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徐华锋提出了两个话题,布置了一个任务:在新时代,雷锋精神有没有过时?党员、团员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意义是什么?徐书记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并可以被注入时代元素,如医院的老教授志愿者,疫情时期老师无偿奉献等,并呼吁在场的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要行动起来,规划学习雷锋的思想和行为双线图,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图片

图片

会上,学校团支部书记施红燕老师通过视频形式阐释了在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名言。“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的人生三部曲”,施老师指出,共青团作为党和少先队的连接人,应该发挥好桥梁作用,紧密团结三线关系。作为青年团员教师,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到这次“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中,把雷锋精神作为人生的闪亮坐标。

最后,由少先队员代表表态,作为一名队员,自己行动起来的同时,要带动身边的队员一起学习雷锋叔叔热爱祖国、热爱党、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

随后,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用反思、用行动实践着雷锋精神。

党、团员教师通过“学雷锋见行动,洁美校园我先行”、“党特联谊,帮助他人,情暖人心”、“为村民守平安,尽一份微薄之力”、“爱岗敬业,对待学生如春天般的温暖”、“做一颗螺丝钉,在岗位上默默闪光”、“做一块海绵,不断汲取知识”等,从方方面面诠释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学雷锋 树新风

学校大队部在全校分年段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一年级预备队员、二年级队员完成“入队前,为人民做一件好事”并填写记录单;三四年级队员寻找身边的“雷锋人物”并完成展板制作;五六年级队员以个人或小队形式走出校园,做一次志愿者。

此次党领导、团带队之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进一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校在学雷锋月紧抓育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