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闻堰小学“双减”进行时| 硬笔书法,笔下生花

[ 小学 ]    
2023
03-23
09:38

汉字渊源于象形,由图画发展而来,故称象形文字。我国文字具有字形、字音、字义三个要素。汉字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汉字的产生距今已有六千年左右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自豪和骄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写字就是写修养、写气质、写格调、写境界。学习规范字基本笔画,掌握正确写字笔顺规律,常用独体字,正确坐姿、握笔姿势,掌握书写硬笔书法作品的格式,通过系统的练习,孩子们能把作业写得工整、规范、美观,与语文作业同步,写字与语文学习相辅相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培养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性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古人云,人如其字,字如其人。写字的意义远远超过了识字本身,字是“门面”,一手好字,受益一生。让我们一起感受汉字美的艺术熏陶,体会汉字文化的艺术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