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师实验小学:守护少年的“你”,共建无“毒”校园

[ 小学 ]    
2023
03-23
08:04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浙江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携手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301班积极开展“守护少年的你,共建无毒校园”禁毒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夯实了校园禁毒主阵地,有力扩宽戒毒工作社会化延伸“前端”链条。

课堂上,省莫干山女所春晖讲师南莉以组织观看中国科普禁毒系列动画《我是牛人》为课堂切入点,从如何识别毒品、毒品的特点和危害,如何预防毒品以及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入手并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禁毒课件宣讲、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现场毒品知识竞答、集体宣读“禁毒誓词”和现场发放宣传页等灵活生动的组织形式,告诫大家要警惕新型毒品的迷惑性,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物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同时引导青少年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极高。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禁毒宣传地域覆盖面,有效筑牢校园防护安全墙,大力提升毒品预防教育效果。下一步,省莫干山女所将在学校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构建无毒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赵麟溢 通讯员 南莉  

编辑:赵麟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