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浦阳江片老年大学开课啦

[ 社区教育 ]    
2023
03-20
15:51

春回万物新,相携赴新途,在这春暖花开之际,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品质,让辖区居民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美好生活,老年大学浦阳江分校2023年新学期在老年朋友的期盼下开课啦!

图片

在开班典礼上,田敏华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年学员表示欢迎,我们开设老年大学培训班就是为了提高辖区内老年朋友的“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改善老年朋友的生活和精神质量,希望大家能在老年大学中学有所获。

手工课堂

课堂上,我们的手工达人裘老师首先给学员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精美编织篮筐,向学员们介绍了接下来要学习的大概课程——藤编艺术,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编织各种赏心悦目的藤编作品。

图片

图片

裘老师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如何起头,编织。学员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积极动手实践。在老师和助手的耐心讲解下,学员们开始掌握了初步的编织技巧。

图片

书画课堂

图片

书画班我们请来了远近闻名的扇面画非遗传承人阮山虎老师为大家授课。阮老师从最基础的如何放置文房四宝、如何开笔、如何磨墨等细节入手给学员讲课。

图片

图片

第一节课教授的主题是梅花,阮老师从简单的绘画技巧着手,通过欣赏画作,示范教学、现场临摹、逐一点评等环节进行讲解,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浦阳江社区学校将积极整合优质资源,让更多老年群体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入学,将老年大学办成精神养老、健康生活的课堂,让社区广大银龄居民度过一个“闪光的老年”时光。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