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举行开学仪式

[ 社区教育 ]    
2023
03-20
15:51

图片

寒冬已过去,春暖花又开。3月17日上午,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来自萧山老年社区学院“夕阳红大讲堂”的师生们济济一堂,其乐融融。这是自疫情之后,社区教育迎来的第一次线下开学仪式。学员们个个心情激动,大家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黄美初、社区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董俊等参加此次活动。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孙丽芳负责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开学仪式上,孙主任介绍了新学期的课程安排、管理制度、教师队伍,表示萧山学院立足实际,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努力建设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期望每位学员都可以增长知识、充实自我,展现出银龄学子热爱生活、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图片

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楼水英老师现场与大家说明了新学期的请假规范,介绍了校园改建的特殊情况,在校园安全和交通出行方面做了细致而暖心的提示。

图片

之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老年大学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图片

本次课程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先生作题为《中医药助力老年健康》的云授课,云课堂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教育的主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老年教育发展的未来目标,为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趋势,围绕我省老年办学实际,作出了示范性指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教育的关心和生活上的照顾。

班主任协助注册“学分银行”、“积分兑换” 

图片

图片

“今天的课程很有意义,特别适合我们学习分享,回去以后我要讲给朋友听!夕阳红大讲堂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交流学习机会,这个春天听到疫情放开和线下课堂开放,是我最欣慰的事情。人海茫茫,能和同学一起走进课堂,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都让我们感到其乐无穷,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老年学员们表示。

新学期伊始,浙江老年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教育质量生命线,落实基层开大试点任务,服务我区学习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终身教育体系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