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探索新模式,擦亮“金名片”!省特教指导中心调研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浦阳江卫星班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3
03-06
07:46

2月28日上午,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荣弟带队到浦阳镇中心小学调研萧山区特教学校浦阳江卫星班区域融合新模式。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屠晓丹,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院长黄宏伟,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浙江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杭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萧山区教育局、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浦阳江卫星班的教学环境、硬件实施和资料档案,深入课堂了解卫星班的课程设置和一人一课表实施情况,并对区域卫星班学生个案资料的收集、编撰和整理工作“档案化”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对浦阳江区域卫星班的机制模式、功能发挥、经费保障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多级联动,积极发挥特教学校和区域融合中心的资源中心、培训中心、指导中心、咨询中心等核心作;要着力探索既能服务特殊孩子成长,又能助益普通学校、普通学生、老师、家长的特殊教育路径,达成“普特教育双赢”;要积极探索机制改革、模式创新,进一步擦亮萧山特殊教育“金名片”。

交流中,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颜汤峰、浦阳江卫星班巡回指导教师周凌分别从浦阳江卫星班的模式架构、运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积极探索发挥萧山特教核心校作用,在2015年开设新街卫星班、2018年在城区新塘小学建立卫星班基础上,于2021年以浦阳江片区为试点,在教育指导中心设立融合中心,下设卫星班和巡回指导服务,通过提供专业师资、专业课程及教学,积极探索机制、管理、教学新模式,推进浦阳江区域融合教育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