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走访调研河上镇中

[ 图片新闻 ]    
2023
02-10
19:44

2月8日下午,萧山区政府副区长杨新程赴河上镇中走访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旭霞,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河上镇党委书记柴宇东、副镇长郭莹,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来水义等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座谈交流 


图片

不断完善托管体制  

在听取有关河上镇中自教育托管之后学校发展的汇报后,杨新程副区长指出,河上镇的教育综合改革是萧山教育的一次探索,体现了镇党委政府的勇毅担当,区教育局的积极作为。实施两年多以来,成效显著,在今后,各方需精心梳理得失,扬长补短,沉淀品牌,进一步释放名校长引领的巨大动能,助力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杨新程副区长十分认可钟海平校长所提出的“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这一教育理念,充分肯定对于学困生的关怀才是师道之光,她强调教师要引导学生不断认识自己,能客观、公正地评价自己,使其既能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又能看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加强大数据整合 

在信息化不断发展这一时代,杨新程副区长希望教育人能整合各方数据,并赋予其更多的人文价值。学校除了关注学生当下的发展,还应关注其未来的发展,描绘不同学业水平、不同个性特征、不同家庭背景学生的成长路径,以此为依据,指导学生制订合理的职业规划,让农村的家长与孩子少走弯路。

推动农村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杨新程副区长最后强调,教育行政部门应优化用人、聚人模式,要始终坚持把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当做乡村振兴和教育共富的源头活水来涵养,提升农村教师的专业素质,筑基提质,努力构建一支热爱农村教育、充满活力的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农村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做教育共富的助力者,做乡村振兴的守望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