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义实春来早,青蓝读书忙——义桥实验学校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青蓝工程全员会议

[ 初中 ]    
2023
02-08
15:24

为使青蓝学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中,不断借鉴学习一些先进经验,在实践中勤于摸索、总结,形成自己的一套形之有效的方法,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2023年2月6日下午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青蓝工程全员会议暨青蓝学员读书交流会,教务处主任瞿咪娜老师主持会议,青蓝学员就假期的读书笔记进行了精彩的交流。

图片

+会议现场+

汇报老师由赵银飞校长现场抽签决定。

图片

俞玥娇老师从科学民主的班级管理、对后进生的教育、用责任心成就学生未来三个方面与大家就《魏书生班主任工作漫谈》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图片

孙祥老师与大家交流了《教学机智——教育智慧的意蕴》从实际情境与现象中探讨教育学的问题,以一种深思的方式回顾教学经验,把握教育契机帮助我们优先考虑孩子们的幸福,始终能从孩子们的角度来考虑教育方面的问题。

图片

余苏晓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一书,也从书中得到了相应的启发,比如应该给予孩子无条件的爱、尊严的滋养、温柔而坚定的沟通、以及爱他人的力量。应该教孩子乐观、自信、勇敢,让他用“我好;你也好”的态度去看世界、去学习、去探索自己无限的、美好的未来。

图片

赵梦歌分享了《学校里的叙事治疗》这本书,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为我们阐述了叙事疗法在学校中的一些运用实例,也启示作为教师的我们要引导帮助学生看到自己身上积极的一面,促发有价值、有意义的行为改变,从而让学生将自身生命的可能性挖掘出来。

图片


图片

在学员们精彩纷呈的读书交流之后,瞿咪娜老师也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刚刚过去的一学期,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希望老师们可以把假期中收获的理论运用到自身的教学实践中,在新学期给自己定好目标,完成几个一,比如阅读一本专著,完成一篇教学论文,开设一堂片级以上公开课,参加一个技能比赛等。与此同时,也向青蓝学员们提出了树信心、传经验、勤交流、给机会四个方面的要求。相信青蓝学员在这样温暖向上的环境中能够不断自我督促,不断自我成长,带领义实教育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