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共思、共进、共长——城东教育指导中心首届园长管理沙龙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2-08
13:49

图片

为了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内控管理体系,提高幼儿园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2月6日下午,城东片教育指导中心首届园长沙龙活动赴滨江区钱塘山水幼儿园参观交流举行。 此次活动由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周晓伟与钱塘山水幼儿园张波总园长联袂合作,活动分三个阶段,城东片幼14位儿园园长、副园长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PART.01

两学一交流

图片

周晓伟委员、张波园长

周晓伟委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两份纲领性报告,首先是章建平局长有关《把握普遍规律,聚焦关键场域——奋力健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萧山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报告。其次是城东教育指导中心杨利忠主任《立足新方位 聚焦高质量——奋力实现城东“美好教育”建设新突破》2023年城东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工作报告,园长们深入围绕两份报告中的的发展重点、主要举措、实施路径,结合城东学前教育的发展整体现状、各幼儿园现有的优势与短板进行了深度自我剖析、反思。园长们积极献言献策,围绕三个关键词“传承、接轨、创新”分别从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顶层架构、课程发展、保教质量、队伍打造、名师培育、环境创设、观察与评估等角度进行了问题研究、经验分享。此次沙龙活动,可谓思维的激荡,智慧的碰撞,让城东幼教人体会了团队携手合作的力量!

图片

PART.02

课程经验分享

1

课程运作模式,分享交流

图片

张波园长

张波园长向园长们作《“玩+”课程的前瞻性管理思考和实践》,报告主要从“课程架构,要趁造”、“课程环境,要融入”、“课程执行,要抓细”、“课程资源,要借力”、“课程管理,出成效”这五大重点展开,力在打破、引领、推动园长们的创新思维。

图片

2

课程专著,慷慨相赠

图片

图片

赠书现场

张园长在这几年来的STEAM教育、“互联网+”背景下,把两者融入的课程进行了一些探索、创新实践,将它整理成专著《智慧·玩创:发展幼儿创造力的园本探索》,这本书的赠送,一定可以给予园长们对创新的新思考。

图片

图片

PART.03

课程环境参观

城东片园长跟随张园长,参观了幼儿园的课程环境,她向大家介绍“现在小玩家,未来大创客的发展”的办园理念,是以培养幼儿面向未来终身受用的品质为目标。在参观过程中,看到幼儿园的环境、功能室、课程中处处融入“科技”特色。

图片

现场参观

此次园长管理沙龙式研讨活动是园长们畅所欲言的平台。园长们共同分享管理经验与实践做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多多!

教育

是一条充满爱的旅途,

途中,我们一起

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