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风正扬帆再启航,砥砺前行谋发展——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 头条新闻 ]    
2023
02-08
13:08

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钱彬主任主持并部署,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全体人员参加。

图片

部署会

会上,钱彬主任传达了萧山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就局长报告作详细解读。希望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空港教育实际与条线工作,聚焦工作重点与短板,积极思考与谋划,加以贯彻落实在学期的全过程,指导与服务好空港教育整体推进。

图片

传达局会议精神

图片

会上,钱彬主任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作简要回顾。对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校园安保、教育均衡、督导提质、“双减”推进、质量提升、教师发展、校园建设、服务优质等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部署工作与要求

图片

聆听记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钱彬主任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萧山奋力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总目标,把握临空经济示范区蝶变跃升新挑战新机遇,认清空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问题,谨记“打造与杭州之窗相匹配的基础教育高地”这一教育初心,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总揽全局,狠抓落实,将空港教育打造成萧山“美好教育”的新高地。

一是与时俱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

要拓宽教育信息化,数字赋能抓转型。承办好片区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成果展示。

要深化共同体教学,片区一体抓均衡。

要创新高校合作模式,专业引领抓特色。

二是重教强师,着力提升师资水平:

要搭建片区平台,传输深化。通过工作站、工作室等载体培养教师专业成长。

要开展以赛促训,提升技能。搭建舞台,引领教职工争创一流。

要加强师德教育,暖心留人。

三是争先创优,着力提升育人品质:

要扎实开展“双减”,构建优良教育生态。

要重视德育教化,打造德育精品工程。

要聚焦学科教研,助力学科质量提升。做好质量分析,提出提质措施。

四是统筹兼顾,着力促进协调发展:

要大力优化学前教育。推进保教提质工程。推动三个大学合作园特色发展。

要全力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加强常规督导。加快数字化学校建设。

要完善社区教育服务功能。

五是丰富资源,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要继续推进校园项目建设。推动南虹路小学新建、靖江二小扩建前期工作。

要发挥后勤服务效益。

要牢筑校园安全堡垒。做好疫情防控,推进“智安校园”建设。

六是强化机制,着力规范办学行为:

要进⼀步加强教育系统法治队伍建设。

要进⼀步加强各类安全演练和食品安全、有偿家教等专项治理。

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作用。开展好一月一主题督导。

会上,督学责任区主任赵桂芬、范兴祥副主任、潘小燕委员等,就各块工作作了小结回顾,部署了新学期工作。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再奋蹄。面对新征程新使命,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以一如既往的初心、一往无前的决心,一丝不苟的匠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创空港教育的新局面!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