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幼”见美好,扬眉“兔”气——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 幼教 ]    
2023
02-08
10:35

春暖花开,满怀希望!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第一天,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喜兔迎新,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天,园长妈妈给孩子们送来满满的祝福。温馨的话语承载着关爱与嘱托,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园长妈妈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或观看视频等形式,将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细节中,引导幼儿学习安全小常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结合当前疫情,幼儿园开学入、离园是首要安全注意事项,园长妈妈为孩子们合理的梳理了防疫安全入、离园安全知识,以备突发事件从容面对,保证每一位幼儿安全进出园。

同时在园日常生活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在运动或游戏时应听老师的安排,遵守纪律,有序活动;上下楼梯靠右边走,不从楼梯扶手往下滑等等。加油!宝贝们,我们争做安全小卫士。

活动当天,大班幼儿代表送上了新年祝福,每一个祝福都是那么质朴纯真,一个个祝福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期盼和愿望。祝福虽然简短,但是表达了每一个孩子对新年的憧憬!

“兔”气满满,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每个班级都传出欢乐的笑声,伙伴们一起讲述寒假期乐事,或回忆外出玩耍趣闻,或分享新本领,幼儿园到处都变得生机勃勃。

开学第一天,各班级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安全教育、行为习惯、爱国主义、卫生防疫等主题开展教学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爱国情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

孩子们一边看一边学。

每一次的相聚,都因为精心准备而充满期待。每一次的成长,都因为用心而温馨美好。每一次的启程,都将跨越新的成长之阶。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