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有比较就有伤害——投掷实心球有感

[ 文学 ]    
2023
02-08
09:15

汗水一滴一滴地挥洒在操场上,这是我们的青春。

今天的体育课,实在是让我痛苦。老师在课上教了投实心球的方法与投的时候的标准姿势,我们照着样子将球投了出去,自己看看觉得投得挺远的,可是一与旁边其他女生一比,呃,人家投的比我得远多了。算了,自己练自己的吧,双手拿球,身体稍稍向后仰,投出去,用力!脚交叉换步,不要往前冲出去。但是无论怎么投,我的抛物线总是直线向下的。投不远啊,太难了,初中的体育课和小学里区别大的多了。

在小学,谁不喜欢体育课?前一节课的下课铃刚打响,幼稚的心灵便按耐不住性子,期待着体育老师的哨声,然后一群欢呼雀跃的小家伙们就可以一溜烟地奔向操场,放肆地撒欢,什么跑步跳绳啊,浑水摸鱼一把都不是事,大半节课都在和小伙伴们玩游戏,要是那个老师因为课没有讲完或要考试而占体育课,那可能会被我们报怨一下午。可是到了初中,我们对体育课的态度又变了,像体育差的我,听到“下节体育课!”这句话时,既是高兴又是悲伤。投实心就是我的弱点之一,老师反复跟我说我的姿势不对,我也这么觉得,可是我不会啊!咋办?在家多练练就好了。

于是,我把这事儿告诉老爸,让他帮我买了一个实心球,给我在家里练习,真不容易啊!周末,老爸一有时间就让我练习,最后,竟有些小进步了,这也是痛并着快乐的时光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期末体育考试像取得好成绩那就得把自己的短板补上去。体育课固然上得筋疲力尽或各种难受,但这些苦都是我们应该闯下来的,在操场上的一切努力都会在体测这一天得到回报。体测高分,是用汗水和泪水凝聚、堆积起来的,一切努力都不会辜负成功的。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4班 张佳萍 推荐老师 王少飞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