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德为先,品至上,铸师魂∣2023年期初新桐初中“教师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 初中 ]    
2023
02-07
13:58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2023年2月4日下午,新桐初中请张黎律师在电子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张黎律师分别从多个方面对《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用鲜活的事例讲述教师应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学生的守护者、公平诚信的使者。教育目标具体的归位就是依靠老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去影响每一位学生。

图片

图片

她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根、立教之法;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争做“四有”好教师。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老师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教书育人这项崇高而又伟大的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更好的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