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校本教研|立于春始——湘湖初中学科主题备课深耕课堂

[ 初中 ]    
2023
02-07
13:38

图片

立春,“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

万物初发,立于春始。湘湖初中各教研组先集中后分年级,充分抓住学校被选定为区内浙江省教育厅作业“晒评”试验学校契机,以大概念视域,进行单元整体教学备课交流,同时就本学期校本作业开发、跨学科特色活动策划、研究重点推进等内容进行商讨。

图片

语文组教师分学段进行集体备课。各备课组统一教学目标与进度,统一作业设计与评价,在共性中发挥个性,发挥好集体智慧。

图片

英语组全体教师齐聚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开学集体备课活动。各位教师也都畅所欲言,一起策划本学期学科活动和特色作业,充分发挥了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

图片

数学组教研会议由组长楼春春老师主持,他强调了教学常规工作要一如既往地落实,同时,“双减”政策下作业的布置和设计要精简高效。

图片

科学教研组首先对本学期涉及到的学科课题任务、科学小型竞赛、组内公开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梯队合理发展,开展深度研训;建设学科特色课程,关注学业水平和学生学科素养的目标。

图片

社会组和综合组的老师们也齐聚一堂,各备课组长结合备课组实际布置了新学期相关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大家进行充分交流,取得了一定共识。之后大家解读新学期的备课组计划,对前两周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议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通过此次会议,各学科组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未来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教学、教研活动,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