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宁”心聚力厚植情怀 奋楫扬帆谱写新篇——记宁围初中开学第一天

[ 初中 ]    
2023
02-07
10:25

当当当~开学啦!

人随春好,春与人宜。

新学期第一天,

宁围初中的同学们是怎么度过的?

快来看看吧!

春风向暖,美好启程。寂静了一个半月的宁中校园迎来了新学期,也迎来了返校的同学们。在超长假期之后,全员抗原检测为新一年的“兔”飞猛进保驾护航。

在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的齐心协力下,在校全体教职员工均身康体健。春暖时节,健康相伴,人随春好。

图片

百草回笼胭脂蕴,柳色浅浅绿波吞。春的美,不仅在于绿意盎然,更在于美好的人创造的美好环境。全体宁中学子,“宁”聚美好,认真清扫,让校园的春,更添人文美。

图片

新学期,新征程。学校分别举行了三个年级的开学典礼,为各年级学子“定制”了开学特色“锦囊”,帮助他们在新的学习之路上“兔”飞猛进。

初一年级

2月6日,宁围初中精心特制的初一专场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图片

图片

本场开学典礼特邀宁围初中莫杨均副校长,教务处陈晓红副主任,年级组长傅来富老师莅临。他们传授着一系列实用的技巧,以帮助初一学子们大展鸿“兔”。

图片

1强大的班集体

在莫杨均副校长强调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后,傅来富老师给先进班集体进行了表彰。相信榜样的力量会让每个学生都为班级的进步共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2新学期新感悟

初一优秀学生代表陈蕊(2504班)表达了在新学期的新感悟:学会感恩,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图片

3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陈晓红副主任通过三条建仪,激励学生们:将懒散收起,背好书包,为自己的成功努力;向寒假道别,奔赴课堂,为明日的辉煌读书。莫杨均副校长更是通过朗诵《满江红》,让同学们感受了一分钟的激情。

图片

图片

4养成好习惯,安全要牢记

莫杨均副校长叮嘱学生们要珍惜时间,奋勇向前,有限的时间可以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争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说文明话;要静心学习,远离各种安全隐患。

图片

初二年级

图片

紧跟着七年级的脚步,宁围初中八年级师生汇聚于学校报告厅。伴随着激昂的国歌,2022学年第二学期八年级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图片

首先,政教处王晓军主任宣布上学期先进班集体,分别是:2409、2407、2404、2405、2402班,年级组长王丽芳老师进行颁奖,期望他们再接再厉,并激励其他班级向受表彰的班级学习。

图片

图片

而后,学生代表2401班许芳芳同学进行发言,她从各个学科的不同特点出发,分享了学习经验。

图片

陈华芳主任

接下来,办公室主任陈华芳老师强调八年级下学期是至关重要的,必须把握好时机。她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1.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2.做好自我管理;3.善于思考与提问;4.保持紧迫感,跟紧老师脚步;5.重视基础和积累,脚踏实地地学习;6.合理安排学习时间;7.不断调整自己。陈老师希望八年级同学在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为进入初三打好基础!

图片

王晓军老师 

最后,政教处王晓军主任肯定了过去一学期里同学们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新的学期提出几点要求:1.爱国爱学校;2注重仪容仪表;3.遵守校纪校规;4.与同学保持良好关系;5.注意安全,珍爱生命;6.自尊自重,爱惜名誉;7.塑造健康人格,树立积极生活态度。王老师希望八年级同学能够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思考如何努力。

图片

图片

开学典礼的过程庄重而热烈,期望我们八年级全体同学遵循“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的办学思想,牢记日常行为准则,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升礼貌素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初三年级

图片

少年游,踏浪回,宁中行政团队和老师们用热烈的开学典礼欢迎大家返校。寒冷的冬季已然过去,藏于其中的希望之春已然勃发,宁中学子们请踏浪而行、逐梦兔年。

图片

学生代表 

九学生代表莫熠妍从目标、学法、奋斗出发,与大家共享学习经验,向大家发出拼搏的号召,向中考发起冲锋,给自己一个无悔的初中生活。

王鹂副校长从细化目标、时间管理、学习顿感力、学习方法、坚持五个方面出发,既给大家方法指导,也给同学们思想引领,更有加油鼓劲,为九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点亮前行的灯塔,指明前行的方向。尤其是顿感力的提出,使同学们耳目一新并触发新体会。

政教处陈飞副主任从向上、向阳、向未来出发,解读了新学期对九年级同学在德智体美劳的要求,希冀大家成为积极向上、温暖向阳、奋斗向未来的宁中学子,并就防诈骗、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要点做了重点强调。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深厚的教育情怀下,全体宁中人为每一位学生保驾护航,愿每一艘宁中小船乘风破浪!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陈华芳 褚嘉扬 许琳琳 李元琪 陈飞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