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浦阳江教育:同心同行 携手奋进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2-07
09:31

萧山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2月4日,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公民办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各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慰良主持。

会上,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对2023年浦阳江片工作目标与任务进行解读,提出了浦阳江片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就做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以下七项工作举措。

图片

一是要弘扬“奋斗”精神,打造“先锋领航”: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深化“先锋领航”党建品牌建设。

二是要瞄准“民生”重任,助力“两区建设”:加快建设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加快建设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

三是要用好“数智”钥匙,开启“内外循环”:多渠道建设教育应用新场景;多方式推动数字赋能优服务。

四是要树立“质量”意识,提高“办学质量”:坚持质量兴校;坚持科研兴教。

五是要注重“身心”健康,坚持“五育并举”:落实思政课教育;创新体美劳教育。

六是要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师资”: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督导落实。

七是要提高“防范”能力,筑起“安全防线”:卫生防疫张弛有度;校园安全保障有力。

同时对如何抓好今后片区师德师风作风建设做出明确要求,树立干事创业良好形象,在履职尽责上有新风貌,中心会同督学责任区按照“真督督真、实督督实”要求,开展督导工作。

浦阳江督学责任区主任俞银木就2023年度督学责任区工作思路及具体工作安排进行说明,表示既要做出实情,更要导出实效。要求学校要将各项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落地,方法创新,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图片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慰良梳理了片区近期工作,要求各校园做到早规划早完成。

图片

工会主席叶海尧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希望各校园明确方向、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新发展。

图片


来源: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