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思路 实现新发展 ——南片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2-07
09:31

萧山网讯 2023年2月4日,南片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在河上镇小桂雅厅举行。南片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副校长、中层干部代表和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一、动员讲话

图片

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动员讲话

来水义主任对2022年南片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成绩,也分析了不足,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动员。

2022年,南片教育在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人员、全体校园长、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片教育办学面貌有了改善,队伍素质有了提升,教学成绩有了突破,教育整体有了改变。体现了南片教育人的担当和情怀,刷新了南片教育的信心和动力。

2023年及今后几年南片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一个目标,突出两条主线,抓住三个重点,统筹推进南片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坚持一个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两条主线:提高质量、确保平安;抓住三个重点:抓管理、强队伍、促改善。

在新的一年里,要大力倡导一抓到底的执着精神和敢于碰硬的认真态度,在执行力上比精神,在执行力上见高低,在执行力上看水平。要通过行动,将目标化为措施,将措施变为行动,用行动彰显成绩。

二、表彰先进

图片

▲表彰教育系统2022年度五星级党组织

图片

▲表彰教育系统2022年度先进集体

图片

▲表彰南片2022年度优秀校级干部

图片

▲表彰南片2022年度优秀校级干部

图片

▲表彰南片2022年度优秀中层干部

图片

▲表彰南片2022年度优秀中层干部

三、校园长新年工作交流、分享

校长的智慧,关乎学校的生存和发展,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要把自己的办学思想贯穿于日常的管理活动中,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去影响、带动教师,把自己的办学思想转化为教师的行动。

图片

楼塔镇中 汤琦

图片

大桥小学 吴福雷

图片

云石小学 钱春祥

图片

永兴幼儿园 朱春晓

四、2023年工作布置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督学责任区结合区教育局2023年工作要求和片区实际,分管领导进行条线工作布置。

图片

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

姚叶东副主任结合学期工作思路就教学线中的学科质量、双减工作、教师成长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传达和说明,希望各学校尽早做好准备,交出满意的答卷。

图片

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姜燕飞

党委委员姜燕飞就安全工作和后勤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是条主线。安全问题关乎到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关乎到每一个同学的人身安全,也关乎到每一个家庭的和谐与幸福。安全工作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图片

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

吴勇为主任结合2022年年度考核情况分析南片各学校、幼儿园工作的得和失,勉励大家要认清自己的短板,不断扬长补短,砥砺前行,为统筹推进南片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结合区教育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结合当前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最新要求执行,坚决不走样,要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机制,做到既抓好疫情防控,又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另外要求各校强化校园安全、规范办学行为等进行自查,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为新学期起好步。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梦想,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越需要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付诸实施;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逐步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牢牢抓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教育教学中多一份执着,多一份投入,多一份耐心,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南片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